学院首页 | 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策法规 | 网上党校 | 学习园地 | 校内自主询价结果公告 | 党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强化党建引领 共绘发展新篇——校领导指导组织宣传统战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研讨推进会
2022-11-30 17: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谱写我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党建新篇章,11月23日下午,组织宣传统战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研讨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敏玉主持会议。

图:黄泽瑜作指导讲话

党建引领,发展有内涵

“加强党的建设任务书定得实,有挑战性。”会议伊始,黄泽瑜对组织宣传统战部牵头负责的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作指导讲话。他强调,要在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并将其转化为引领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见成效。

他对组织宣传统战部本学期的工作予以肯定,“组织工作越来越细、宣传工作质量越来越高、统战工作触角越来越深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疫情期间正面宣传报道、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中展现出敢于担当、凝心聚力的良好作风,工作成效较好。

他希望部门能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面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任务相融通,推动学习成效落地生根、结出硕果。第一,深入学习。学习是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和思想境界的最有效手段,要向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向书本学、向同事领导学、向基层一线实践学,利用好网络等途径学,获取攻坚克难的能量。第二,用情用功。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心怀“国之大者”,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六大工程”,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要用心用情用功,不断尝试、总结和提升,发现新办法、获取新动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第三,锚定目标。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锚定目标,实干笃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理论闪耀,奋进有方向

会上,李敏玉带领与会人员进行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她结合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任务和部门业务工作,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内容。她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第一,全面学习。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奋进的方向。第二,快速响应。坚持党建引领,提升服务效能,在各项工作中挺身而出,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第三,审慎稳妥。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立场导向,慎之又慎,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

抓铁有痕,实干谱新篇

会议传达了近期召开的“省高”建设任务清单编制辅导会的要求,并对加强党的建设项目进行细致的任务分解。与会人员开展具体分工,明确了每一项任务的责任人与具体执行人,并对年度主要任务进行深入讨论,让职责精准清晰落实,让节点任务推进更有序稳妥。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正如火如荼推进。

图:会议现场

会议还就年底各项党的建设任务进行梳理盘点,并就工作重点难点展开研讨。

(组织宣传统战部:林泳淇/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组织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