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策法规 | 网上党校 | 学习园地 | 校内自主询价结果公告 | 党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聚焦“五个牢牢把握”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10月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教育活动
2022-11-30 17:08  

10月24日下午,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10月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组织宣传统战部党支部书记李敏玉主持。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镜子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会议现场

男人站在墙边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线上会议

会上,李敏玉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她就支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大会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组工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使命任务上来,把行动聚焦到学校党的建设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要把握精神内涵,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全体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做到原原本本、反复研悟报告原文,学懂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阵地作用,规范、及时报道推广校内师生开展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良好舆论导向,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要准确把握学校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中加强党的建设的目标要求,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建设、组织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随后,支部党员、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何少锋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参会人员详细解读学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六大工程”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举措,就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加强党的建设项目进行具体任务的介绍,并提出“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以主人翁精神多加思考,结合工作多加融入,确保责任到位、任务到人,全面推进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具体工作要求。

会上还开展了10月政治理论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关于印发卢羡文同志在2022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讲话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并就部门近期工作进行详细布置。

(组织宣传统战部:梁韵琪/文、林泳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组织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