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策法规 | 网上党校 | 学习园地 | 校内自主询价结果公告 | 党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干部大学习】学校召开2022年第六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2-11-30 17:00  

9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第六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分专题辅导报告和集中学习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主持会议。

图: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必须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图: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讲师团成员程京武教授作题为《读懂中国的“思想之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专题辅导报告。

图:程京武作专题辅导报告

她先用一首朗朗上口的童谣,清晰地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整体章节的逻辑框架,为大家廓清深入学习读本的方向。接着由浅入深,立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文化和历史,阐明了第四卷理论的守正与创新。最后结合当前国内国际发展形势,旁征博引展示中国智慧,提炼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上贯穿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报告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理清了思路、拓宽了广度、加深了认识。

图:分会场

随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组代表、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作题为《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发言。

图:黄泽瑜作专题发言

他从“知-信-行”三个维度阐述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丰富内涵、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经验,对标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中“加强党的建设”部分关于“提升政治领导力,落实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提升思想引领力,建成‘大思政’育人体系”、“提升组织战斗力,党建引领学校基层治理”三大建设任务,详细解读学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六大工程”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和建设举措,提出了勇于自我革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要求。

图:分会场

卢羡文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实抓细,推动全校师生党员和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卢羡文作总结发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切感受真理力量,用心用情感悟著作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二是系统谋划学习,大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浓厚氛围。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建设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等结合起来,奋勇争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到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学、党员跟进全面学、师生积极参与学。

三是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学校重点工作落实。党员干部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和任务,在学习中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持续巩固校园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等各类安全建设成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学习会议结束后,众多参会的党员干部收获满满。“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精髓要义,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抓学习、搞培训、选干部、严监督、聚人才、抓基层、强舆论、广交友,推进学校组织、宣传、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保证。”党委委员、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敏玉说道。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曾林曾是我校派驻廉江市吉水镇低山村第一书记,他对第四卷中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有关内容,深有感触和体会,“从实际工作来看,现在除了吃饱、穿暖的物质富裕外,更是加强了农村环境、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建设,从而促进人民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付用兰结合学生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系统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权威著作和教材。学生工作者要置身“两个大局”的时空坐标,坚持深学细照笃行,深刻领悟把握这一权威著作的思想体系、宏旨精髓、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探求以新使命、新思路推动青年学生工作开拓进取的路径和方法。”

艺术教育学院专职组织员宋玎学习第四卷后,感到充满信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握历史主动,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迎难而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我们党员来说,这是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九楼报告厅,各校区相关教室设立视频分会场。

(组织宣传统战部:林泳淇/文;李东升、有关部门/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组织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