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策法规 | 网上党校 | 学习园地 | 校内自主询价结果公告 | 党建动态 | 通知公告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干部大学习】用好教育培训“充电桩”,激活事业发展“新动能”——学校举办2022年暑假干部培训班
2022-07-14 11:45  

干部教育培训是干部队伍建设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近年来,我校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效果等方面多点发力、多措并举,谋深做实干部教育培训“大文章”,引导广大干部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职业教育法》关于开展职业教育专题培训的要求,7月9-10日,学校举办2022年暑假干部培训班。学校领导,科级及以上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培训,主会场设在五山校区九楼报告厅,五山校区相关教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培训。

图:黄泽瑜主持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中国新兴产业创新研究中心联席主任、广东省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东敏作专题辅导。

图:主会场

9日晚上,鲁昕作了题为《践行职教新法,培养数字技术技能人才》的主旨报告。报告会后,校长曾用强、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尹春洁、发展规划部部长甄静分别从不同方面作交流发言。10日上午,陈东敏作题为《大国工匠视角下职业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讲座,他从高等教育的使命引入,介绍了高等教育改革的必要性、终身教育的发展趋势、产教融合的经验与挑战、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等四个方面。教务部部长梁振辉从人才培养新模式、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莉从学前教育类人才适应时代发展等进行提问,陈东敏结合全球教育发展大趋势,特别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对两位学员的问题进行了宏观分析,并在探索路径、发展方向上提出建设性意见。

图:分会场

图:曾用强与专家互动交流

卢羡文对本次暑假干部培训进行了总结,并从注重求是求变,以创新理念激发奋斗拼搏活力;注重统筹兼顾,以协调理念凝聚干事创业合力;注重和谐共生,以绿色理念挖掘持续发展潜力;注重兼容并蓄,以开放理念促进深化改革动力;注重人民至上,以共享理念增强凝聚向心伟力五个方面对本学期开展的“四新”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卢羡文对继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把学校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第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持续解放思想、破除陈旧观念,明晰学校总体要求、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紧扣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目标,以奋斗者的姿态,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股劲,解决从对标—改革—落实的发展路径问题。第二,各二级单位要持续推进“四新”大讨论活动,锚定方向实干力行,对照清单狠抓整改落实,持续攻难关、破瓶颈、解难题、闯新路;要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平台、好渠道固化和利用起来,持续做好活动成果转化,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外艺高质量发展上来,用教职工满意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四新”大讨论活动的“成色”。

图:卢羡文总结讲话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知识结构,特别是和专家面对面交流,将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呈现,专家从专业的角度给予权威的解答,很有深度和启发性。他们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本次培训还围绕干部素质能力、产教融合发展、教师素质能力等主题安排了3门录播课程,力求干部大学习真正发挥“充电桩”作用,激活共谋事业发展的“新动能”。

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真抓实干、奋勇向前,在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殷切期待转化为职教战线“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宣传统战部/综稿、李东升/图)

 

关闭窗口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组织宣传统战部 版权所有